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2-12 06:00:00

港鐵學院15%畢業生獲取錄

分享:

港鐵學院兩年前開辦文憑課程,首屆有67名畢業生,當中15%加入港鐵。首屆鐵路工程高等文憑畢業生廖松年(圖右),曾在電子廠工作已10年,但為前途及機械感興趣,遂於2017年報讀課程,主修鐵道車輛,每周有2至3日於內地廠房下班後,趕到紅磡訓練中心上課。課程包括「跟崗學習」,到車廠了解不同崗位的工作,熟習維修工序等,去年12月畢業後,他申請港鐵技術員職位,並獲取錄。他指,雖然已修讀課程,但入職要先當半年學徒,經過考核後才可獨立工作。他笑指,現時工作不比以前輕鬆,但晉升機會、薪酬和前途,均較以往好。
 

(王詠瑤攝)

(王詠瑤攝)

港鐵學院有三個課程,屬一至兩年兼讀課程,學費由29,800至47,200元。畢業後相等於資歷架構三級(即毅進文憑畢業)或四級(即高級文憑、副學士畢業)。港鐵學院院長梁耀輝笑指,畢業生不會百分百保證獲港鐵取錄,但坦言申請港鐵工作獲聘機會較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