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3 04:30:00
日報

滙豐銅獅重見天日 風水師點睛祈福

分享:
王冬勝(左)和施穎茵(右)昨早主持揭幕儀式。(滙豐提供)

王冬勝(左)和施穎茵(右)昨早主持揭幕儀式。(滙豐提供)

在中環滙豐總行外鎮守85年的一對銅獅,經過10個月圍封,完成首階段清潔後,昨晨重見天日。張口咆哮狀的「史提芬」(Stephen)及沉穩平靜的「施迪」(Stitt),在滙豐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及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見證下,由風水師為銅獅重新揭幕。
 

風水師龍景銓為施迪點睛。

風水師龍景銓為施迪點睛。

風水師擺放好羅庚、利是等物品後,燃點香燭先後圍繞兩獅,並進行祈福及「點睛」儀式,另有工作人員用紅布為銅獅抹身。王冬勝指,不論順境逆境,銅獅已是香港歷史一部分,明白很多客戶、員工及大眾均期待重見史提芬和施迪,決定完成首階段清潔後,隨即讓他們「重見天日」,並期待完成整個修復計劃後,兩獅可重現昔日風采。滙豐指,受疫情影響,海外專家未能來港,延誤復修工作,整個計劃將分階段進行。兩銅獅解封後,即吸引不少市民到場「打卡」、與獅合照,有人更觸摸獅身及獅爪,與其「聚舊」及祈摸獅爪能帶來好運。

滙豐一對銅獅在今年元旦示威期間,遭噴漆及縱火破壞,滙豐為此表示難過,並以圍板將獅子圍封至昨日。目前兩獅被噴上紅漆的位置已經清潔,惟顏色與過去仍稍有不同。兩獅圍封期間,滙控(005)亦捲入多宗負面事件,在港股價一度跌穿28元的世紀供股價,低見27.5元;昨收市報31.25元,升0.64%。有小股民笑言,希望兩獅「歸位」能助滙控「重振獅威」。

有人摸摸獅爪。(莊振邦攝)

有人摸摸獅爪。(莊振邦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