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8 14:18:00

澳洲首都特區通過 性行為偷除避孕套為刑事罪行

分享:
澳洲首都特區通過,性行為偷除避孕套為刑事罪行。(資料圖片)

澳洲首都特區通過,性行為偷除避孕套為刑事罪行。(資料圖片)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道,澳洲首都特區議會昨天一致通過「2021年刑事(偷除套)修訂法案」(Crimes (Stealthing) Amendment Bill 2021)。隨著該法案通過,當地「1900年刑事法案」(Crimes Act 1900)已增列條文訂明,任何人在性行為的過程中,若是未取得伴侶同意下偷偷除掉保險套,將會面對刑事責任。報道指出,澳洲首都特區是全澳洲第一個訂立相關法例的地區。對此,推動這次修法的自由黨議員Elizabeth Lee表示驕傲。

Elizabeth Lee指出,這次修例的目的,是要對付在性行為過程中「蓄意假裝」有戴避孕套的行為。她解釋,偷拔套的行為會帶來多種風險,會對他人造成身心創傷,包括疾病傳染、意外懷孕、憂鬱、焦慮,甚至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Elizabeth Lee提到,澳洲維多利亞州有一宗相關案件,在經歷2年多的訴訟過程後,當地法院至今仍然未有判決結果。她表示,不希望類似事件在首都特區重演,故決意推動修法,要讓日後法院處理相關案件時依法可依。她強調,推動相關修法也是要向廣大社會釋出明確的訊息,讓大家知道偷拔套的行為是不能接受的。

檢察總長曾指偷除套是強暴

首都特區檢察總長Shane Rattenbury於4月時曾指出,偷除套的行為就是強暴。

澳洲摩納希大學(Monash University)研究員Rosie Latimer於2018年發表調查報告,指在曾與男性發生性行為的女性受訪者當中,有32%曾遭遇對方偷除套;至於曾與男性發生性行為的男性受訪者當中,則有19%曾遭遇對方偷除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