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3-20 06:00:00

為留更多時間照顧父母 棄投資銀行工作考保健員牌

分享:

人口老化情況趨惡化,社會對居家安老的服務需求日增。原任職投資銀行、27歲的黃炳建(圖),見母親年紀漸長,照顧外婆時亦手忙腳亂,令他領悟到子女親自陪伴,比請工人照顧家人來得重要。他稱,不希望待父母老去,才覺醒陪伴父母的重要性,故兩年前毅然放棄高薪厚職,改報讀保健員課程及成功考牌,其後在安老院實習3個月,並萌生設立網上資訊平台的念頭,以網站集合為老人家提供護理服務等資訊。
他的團隊「上有高堂」,早前在第十屆「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獲得亞軍,而團隊亦在Facebook籌劃親子活動 ,增加親子溝通及相處時間。   
今年的第十屆「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共有160隊參賽隊伍,最後由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選出冠軍及亞軍各兩隊團隊。比賽項目總監徐苑思指,2015年香港每百萬人口中平均只有78間社企,遠較英國1,083間少,她相信與香港缺乏投資者及市場細有關,她希望政府可帶動商界投資及提供借貸予初創社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