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4 04:30:00
日報

特殊才能|學校推薦計劃 不看DSE成績 考生可獲大學直接取錄

分享:
8大有140課程參與直接錄取計劃,以中文大學最多。(資料圖片)

8大有140課程參與直接錄取計劃,以中文大學最多。(資料圖片)

教育局下學年(2022/23年度)起推行「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應考明年中學文憑試(DSE)並於同年9月升讀學士學位課程的中六學生,經學校推薦後可參與首屆計劃,並於下月起接受申請。教育局稱,冀為具有特定過人才能的學生提供多一個升讀大學的途徑。8間資助大學共提供約140個學士學位課程,其中以中大參與的課程最多、達57個。

教育局指,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於2020年9月向教育局提交的檢討報告中包含6個方向性建議,當中包括推行全新的直接錄取計劃。計劃旨在認同一些在特定範疇具有過人才能,而有關才能未必能透過文憑試獲全面評核的學生,提供機會讓本港大學考慮直接錄取。

首屆計劃提名期由10月6日至12月8日。每間中學可推薦兩名學生參與,每名學生可報讀一個參與計劃的指定教資會資助學士學位課程。但獲推薦的學生,須與一般中六學生一樣,透過大學聯招(JUPAS)報讀大學課程,並如期赴考文憑試,以免限制升學機會。

8間大學共約140個指定學士學位課程有參與直接錄取計劃,以中文大學最多有57個課程,其次香港大學亦提供約30個課程。大學不同學科的入讀要求。大學稍後會為學生安排面試,並在明年文憑試成績公布前,通知獲直接錄取的學生;而學生亦要在放榜前回覆是否接受直接取錄,如接受的話,JUPAS將不會繼續處理申請。

特殊才能|學校推薦計劃 不看DSE成績 考生可獲大學直接取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