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6 04:30:00
日報

珠寶設計師疫後回流創首飾品牌 看準獨特性排除萬難

分享:

疫情令生活急速的港人重回大自然懷抱,亦令海外首飾設計師回流本港,聯同好友開創以環保作主題的首飾品牌。這個初生品牌看準本港老師傅巧手精工、時尚品牌工業的脈絡,以及行政機構對初創企業的支持,無懼壓力,堅持選擇面對經濟重創,兼且夾在地緣政治、風高浪急下的香港誕生。

圖:鍾式明
 

(左起)Tara、Jenny,合夥創立「Le Mandorle」首飾品牌。

(左起)Tara、Jenny,合夥創立「Le Mandorle」首飾品牌。

「Le Mandorle」是意大利杏仁的名稱,兩名合夥人李海怡(Tara)及楊杏怡(Jenny),冀品牌可帶出大自然、可持續消費的概念。其中產品設計由Tara主力負責,她離港10年,曾在倫敦及巴黎兩個珠寶品牌工作,但因疫情下各地封關,工作不像以往經常繁忙走訪各地,反而空出更多時間思考自己未來發展,決定成立自己的品牌;而想法與在港工作Jenny一致,結果一拍即合。

對於揀選香港,Tara指,除因是「家鄉」(hometown)外,更考慮到本港擁有很多造工細緻的老師傅,擁有一雙巧手、又易溝通;本港又有不少藝術家,或有合作機會,是很好的「溫床」。Jenny並補充,政府有不少基金支援初創企業,更會安排海外考察、導師指導等支持,對在港創業更有信心。

產品採用回收金、銀等物料製作。

產品採用回收金、銀等物料製作。

為「瑕疵」珍珠重塑價值,更為獨一無二。

為「瑕疵」珍珠重塑價值,更為獨一無二。

Tara和Jenny冀打造的首飾品牌,兼顧環保、高品質又具原創性,例如利用被一般珠寶商認為有瑕疵的珍珠,以鍍金或銀重新打造獨一無二的首飾。

但她們憶述,在尋找廠商製作時一度碰壁,例如被廠家質疑採用實心設計,又或嫌棄產量不高而難以合作。最終在本港和台灣物色到可長遠合作的廠商,其中香港成本較內地生產更高出兩至三成,但考慮到設計意念可化為商品及產品質素,故亦不介意。

面對中美角力下,「Made in HK」或受影響,二人坦言不擔心,一來目標市場亦包括歐洲、日韓等地,二來她們認為更值得關心的是,本地優質、更精緻的手工傳承,認為本港首飾生產行業十分有價值。

「Le Mandorle」可持續消費的概念非空談,包括會採用回收銀或金的物料重塑成新首飾,即使隨首飾附送的小禮物亦有心思,包括送上可種出芝麻或菊花的「種子紙」,更有可當作花盆的紙袋,配合品牌環保理念,冀消費者也著重可持續和愛護自然的消費態度。「Le Mandorle」目前在中環為首個以意大利西西里主題系列首飾開設陳列室。

附送紙袋可用作花盆。

附送紙袋可用作花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