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14 04:30:00
日報

理大復課保安加強 出口設閘機 訪客須登記

分享:
校方於兩個主入口加設閘機。(鍾式明攝)

校方於兩個主入口加設閘機。(鍾式明攝)

理大校園去年11月曾爆發激烈警民衝突,其後警方圍封多日,封閉及搶修個多月的校園昨日重開,並展開第二學期。開學首日校園保安明顯加強,暫只開放兩個出入口,並已加設閘機,師生進出須拍卡,而訪客則必須先於登記處登記身份,方可入內。有理大學生指,大學校園本應開放予公眾,批評加設閘機並不合適。

曾滿目瘡痍的校園,多處地方大致完成修復,但部分衝突所造成的痕跡仍清晰可見,其中在衝突中曾被焚燒的呂志和樓外牆仍留有熏黑痕跡;而位於暢運道入口的A座教學大樓,校方指現時九成辦公室可重開,但少部分仍有待修復。


泳池留有熏黑痕跡
現時連接Y座和Z座的天橋,以及往日遊人如鯽連接紅磡站和P座陳麗玲樓的天橋仍然封閉,其中在連接Z座天橋,仍留下一條懷疑當時示威者游繩逃走的麻繩,橋上亦留有頭盔及兩傘等物品。早前出現衛生問題的理大飯堂雖已重新開放,惟飯堂內相當冷清,只有十數名同學用餐;而早前成為汽油彈練習場的泳池,仍被圍封,多名清潔工人在池內清潔,泳池仍留下一大片燃燒過的痕跡。至於曾「水浸」的圖書館,現時則局部開放。


學生批校園如鳥籠
回校遞交功課的梁同學指,雖然仍然擔心飯堂的衛生,但現時多個出入口被封閉,外出用膳十分不便,因此選擇在校內用膳。正修讀生物工程的王同學則認為毋須加裝閘機,指大學本應開放予公眾,現時校方因社會事件把校園變成「鳥籠」,做法並不恰當,他又批評若不從問題根源著手處理,校方這些「表面工夫」作用不大。

Ad Block

另外,就反修例引發警暴問題,多區區議會首次開會後均表明會跟進,而警務處長鄧炳強出席法律年席開啟典禮後表示,將於本周四出席中西區區議會會議,他指,作為警務處首長,會盡量到新一屆區議會,最少每區出席1次,回應議員問題。

理大的飯堂只有十數名學生光顧。(鍾式明攝)

理大的飯堂只有十數名學生光顧。(鍾式明攝)

激烈衝突後的痕跡仍清晰可見。(鍾式明攝)

激烈衝突後的痕跡仍清晰可見。(鍾式明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