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4-21 18:52:00

田北辰籲議員聯手否決迪士尼擴建注資

分享:
田北辰 (資料圖片)

田北辰 (資料圖片)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議擴建迪士尼樂園的融資安排,政府早前修訂注資比例,和迪士尼平分擴建開支至54.5億元。議員田北辰形容政府和迪士尼簽訂的協議,是「喪權辱港」,呼籲議員聯手否決方案,讓下任政府向迪士尼爭取更有利的條件。田北辰指,如果否決方案,迪士尼虧損比政府要大,認為政府在談判上已經佔了上風,但如果通過注資,未來迪士尼將繼續提出注資要求,以維持樂園競爭力,撥款申請將會陸續有來。

議員劉小麗認為政府應減持股權,放棄擔任大股東,由美國迪士尼公司收拾爛攤子。

議員毛孟靜質疑今次撥款假若通過,迪士尼樂園是否可以自給自足,將來不用再由政府注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強調,目前建議安排已經是最好的方案,又指政府1999年和迪士尼簽訂協議,當時正值歷金融風暴,以致談判條件未必理想,但既然已經簽訂協議,就應該尊重合約精神,他希望大家能向前看,強調今次注資可以帶來經濟效益和回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