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1 04:30:00
日報

疫情持續 選手村增兩病例 專家︰氣泡已爆 東京奧組委不排除煞停舉辦

分享:
警員在選手村附近駐守。(路透社)

警員在選手村附近駐守。(路透社)

距日本東京奧運開幕僅兩天,昨天再傳出有選手村健兒及一名教練感染新冠肺炎的壞消息,令選手村個案增至4宗。連同此兩個案,主辦方昨公布新增13宗東奧相關病例,包括一名義工,是首次有義工確診,令「東奧病例」累計增至71宗。有專家警告,選手村的「防疫氣泡」已經爆破,擔心村內會出現集體感染,病例再蔓延至社區。東京奧組委秘書長武藤敏郎昨稱,目前仍不排除在最後一刻取消舉辦今屆奧運的可能,會密切留意疫情發展。
 

主辦方昨稱再有13名東奧相關人士染疫,包括一名選手村健兒、一名義工及6名承包商人員等。捷克沙灘排球隊周一宣布隊員佩魯西奇(Ondrej Perusic)染疫,周二再稱隊中一名教練亦確診,二人此前均已入住選手村,佩魯西奇染疫前已接種疫苗。此外,奧組委昨稱一名曾於本月16日在武藏野市聖火傳遞點火儀式上擔任嚮導的二十多歲女性亦確診,令「聖火群組」病例增至19人。


捷克沙排選手及教練確診
東奧選手村周日首次傳出有健兒確診,為兩名南非男足選手。隊中21名成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隔離,其後修正為18人,該隊明天將出戰日本隊,隊員須在賽前6小時通過檢測才可上陣。路透社引述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公共衛生專家涉谷健司(Kenji Shibuya)稱︰「明顯(東奧選手村)的氣泡系統已經爆破……我最大關注是,選手村或其他住宿設施將有集體感染,並接觸到當地民眾」,他指機場檢疫截不到輸入個案、氣泡內檢測量不足、難以控制選手等人士活動範圍,加上選手、職員及記者互相接觸,恐令變種病毒株Delta蔓延開去。

Ad Block

東京奧組委秘書長武藤敏郎昨稱,不排除在最後一刻煞停今屆奧運,「我們不能預測新冠病例數目走向……目前病例可升可減,要視乎情況再研究對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