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7 04:30:00
日報

疫苗保障基金首公布 74宗索賠3獲批

分享:
當局接獲74宗基金申請。(資料圖片)

當局接獲74宗基金申請。(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昨踏入第111日,累計181.7萬人已打第一針,佔適齡人口26.7%。港府設立的10億元疫苗保障基金,截至上周四(10日)共收到74宗指接種後出現嚴重異常事件的申請,包括3宗死亡個案,當中僅3宗獲發合共45萬元保障金,涉及速發嚴重過敏反應、住院治療及貝爾面癱個案,屬基金首次批出撥款。
 

這3宗獲批及1宗評估嚴重程度後不獲批款的傷害個案,均不涉及長期或永久性身體損害,另有56宗正處理和11宗認為與疫苗無關。至於3宗死亡個案,有1宗在政府沒有接種疫苗紀錄,其餘兩宗正處理。食物及衛生局昨又更新疫苗接種監測數據,截至周日的過去一周衛生署共接獲149宗異常事件,當中沒有與疫苗有潛在關聯的死亡個案。


銀行家免檢返港暫緩
此外,港府上月底宣布銀行家等受金管局或證監會等監管的機構、保險經紀公司等商界高級人員,只要完成接種疫苗就可豁免檢疫,每間公司每月有兩個名額。不過,《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指,當局建議暫停向銀行家批出本月外出公幹後回港免檢疫的申請。

報道指,港府正制定有關政策,包括申請人須提交多詳細的行程細節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回覆本報查詢時,指正檢視已接獲的申請,在疫情下需時處理,以確保措施能減低輸入個案風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