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6 18:25:00

疫苗接種|旅遊從業員「轉行」登記打針:起碼5個月有收入

分享:
成先生(左一)在計劃推出前,一度預備轉行。(聶德權FB影片截圖)

成先生(左一)在計劃推出前,一度預備轉行。(聶德權FB影片截圖)

過去一年半的新型肺炎疫情,重創本港旅遊業界,政府早前接納旅遊業界建議而成立「旅遊業疫苗中心行政支援計劃」,所聘請的旅遊業從業員已於上月1日,正式接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行政支援工作。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日(6日)在其Facebook專頁,發布2名受聘員工的訪問短片,分享對計劃的感受。

相關新聞:變種病毒|17歲女母親確診、胞姊初步確診 尖沙咀深水埗荃灣多處納強檢公告

在跨境旅遊巴公司負責管理車隊近20年的成先生,受疫情影響公司已停業逾年,他形容「之前絕對未試過這樣差的情況,因為到現在已停業一年,是前所未有。」一度預備轉行的他,在當局推出計劃、提供臨時職位予從業員後才稍感安心。目前在秀茂坪曉光街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擔任登記員的他,表示早前已報讀僱員再培訓局的「特別・愛增值」計劃,但現時這個就業計劃令他確保有5個月的工作機會,認為不論多少也起碼有收入、可以堅持下去,故已暫時打消轉行念頭,又笑言「可能呢行(旅遊業)接觸人多」,因此在新崗位並不懼怕招呼市民。

從業員盼更多人打針 旅遊業就有望復甦
至於已逾年沒有帶過團的外遊領隊Paul,最近也成為了旺角界限街體育館(一號及二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登記員。他認為,疫苗計劃與旅遊業復甦息息相關,期待協助更多市民接種後,令社會恢復正常,旅遊業也可以重振聲威,「所以我們在這裡返工的每位旅遊業同事,都好希望更多人來注射疫苗,之後就到旅遊業復甦的一日!」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譚耀宗料通關有配額 或只限點對點行程

聶德權表示,在「防疫抗疫基金」創造職位計劃下,政府聘請約1,700位旅遊從業員短期擔任24間疫苗接種中心運作管理及行政支援工作。現時各中心運作暢順,部分同事更接受挑戰,參與外展疫苗接種服務。他續稱,由當日旅遊業提議予政府至「拍板」、調整細節再落實,只用了10日時間,「全賴大家目標一致,願意多走一步。」

Ad Block

召集人形容工作如導遊日常
旅議會名譽顧問、旅遊業疫苗中心行政支援計劃召集人胡兆英稱,旅遊業界一直擅長於服務旅客及市民,疫苗接種計劃的工作正適合從業員參與,形容工作就如領隊、導遊的工作,不會受環境所限,快速適應所有工作、處理突發事件。他表示,「去年封關後整個業界停頓了,經歷第一波、第二波、第三波時,有些從業員已經做兼職,有些去做保安、的士司機,差不多所有的從業員已經離開了業界。」

Paul(左二)期待旅遊業復甦的一日。(聶德權FB影片截圖)

Paul(左二)期待旅遊業復甦的一日。(聶德權FB影片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