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2 11:45:00

疫苗接種|為特定群組打第三針科興 林鄭稱短期與專家商討

分享:
林鄭月娥認為,香港建立幾十年來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不會因為一次公共衛生而未能通關就受到影響。(直播截圖)

林鄭月娥認為,香港建立幾十年來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不會因為一次公共衛生而未能通關就受到影響。(直播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會前見傳媒,回應到世衛專家組建議接種科興疫苗的人士需要補打第三針疫苗,她說自己短期內將會與專家開會,商討何時為特定群組人士接種第三針科興,當局稍後亦會公布放寬健身中心和運動場所的社交距離措施,讓市民有多點社交活動,支持政府外防輸入的工作。

指港金融中心地位    不會因與外國未能通關受損

對於有外國駐港的企業和商會希望香港可以放寬檢疫安排,否則會影響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林鄭月娥回應,香港需要繼續嚴格執行外防輸入的措施,爭取與內地恢復通關,她已親自向外國商會解釋,無人不同意與內地通關的重要性,她相信香港建立「幾十年的金融中心地位」,不會因為一次公共衛生而未能通關就受到影響。

她又讚揚,從商界和市民的角度,本地的疫情管控工作已做得「非常好」,市民每日都可以上班,不似其他地方需要封城或實施禁足令。然而,她指本港新冠疫苗接種率仍不理想,不足七成合資格人口已接種第一針,她強調要和內地及其他地方通關,需要社會每個人配合,市民應鼓勵身邊家人和朋友打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