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4 04:30:00
日報

盼見兒子 12港人案部分家屬赴深圳 保安局:不會安排探視或陪同探監

分享:
3名家屬昨午到深圳爭取探望被捕港人。(資料圖片)

3名家屬昨午到深圳爭取探望被捕港人。(資料圖片)

其中兩名被告上周三被內地遣返回港。

其中兩名被告上周三被內地遣返回港。

12港人8月中涉偷渡台灣被深圳海警拘捕,鹽田法院上周宣判10人刑罰後,有家屬昨持新冠肺炎陰性檢測報告,過關到深圳盼早日完成隔離檢疫後以探監。有家屬引述官派律師指,需要待10天上訴期過後,由看守所轉到監獄服刑才可以安排探監。內地當局月前調整探監安排,暫緩受理境外人士現場會見。保安局回覆查詢指,會跟進事件但不會安排探視或陪同探監。

據了解,8名被判囚7個月的港人,當中李子賢及郭子麟的3名家屬,已於昨天持陰性檢測報告成功入境深圳。李子賢的母親指宣判後,官派律師就沒回應查詢,希望可盡快見到兒子;另一被囚港人家屬就引述官派律師指,需要10天上訴期滿,判決通知書發出轉到監獄服刑後,才可以安排探監。有份協助12港人及家屬的立法會前議員朱凱迪表示,家屬掌握極少資訊,甚至不確認是否有人打算上訴。


司法局因應疫情暫緩境外人員現場會見
不過,嚴防疫情下,深圳市司法局上月中已更新探監安排,暫緩受理境外人員現場會見,有份協助家屬的大律師鄒幸彤憂慮,家屬會被視為境外人士;有官派律師早前曾透露,或會改以視像形式會見。保安局發言人回覆查詢指,入境處協助在外港人小組及駐粵辦已跟進事件,當局亦正了解探監安排,並適時向求助家屬提供資訊,惟亦會按一貫做法,不會安排探視或陪同親友探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