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9 11:58:00

盼2049年告別劏房?關注團體斥政府欠決心坦言「唔樂觀」

分享:
盼2049告別劏房? 關注團體斥政府欠決心坦言「唔樂觀」

盼2049告別劏房? 關注團體斥政府欠決心坦言「唔樂觀」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早前表示,將以「告別劏房」列為實現國家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盼2049年後不會再有籠屋、劏房問題。全港關注劏房平台召集人鄧寶山今日於電台節目批評,取締劏房從來不是政府的目標,導致劏房數目不減反增,又斥現時推動租管力度不足,對實施「起始租金」的態度曖昧,反映政府對處理劏房問題一直欠缺決心,坦言對2049年前能取締劏房不樂觀。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劉兆佳引述夏寶龍料《國安法》生效後 特區管治會更有效

鄧寶山表示,政府以往態度認為劏房有存在價值,從來都沒有以取締劏房作為政策目標。他續指,明白無辦法能一下子取締所有劏房,但認為仍可作政策調整,以每年減少5,000至1萬個單位作為目標,並考慮安置方案,強調政府一直以來「方向唔係取締劏房,根本唔會達成」。鄧又指,不少關注團體過去數年均希望與政府溝通,但政府給予的態度「都係唔想接觸」,故不了解劏房戶的確實狀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