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6 04:30:00
日報

破壞嚴重 海地7.2級地震 逾300死1800傷

分享:
在重災區Les Cayes,民眾在一間倒塌的酒店搜尋是否有人被困。(美聯社、路透社)

在重災區Les Cayes,民眾在一間倒塌的酒店搜尋是否有人被困。(美聯社、路透社)

民眾擔心餘震令房屋倒塌,寧願露宿戶外。

民眾擔心餘震令房屋倒塌,寧願露宿戶外。

加勒比海貧窮小國海地(Haiti)上周六發生7.2級地震,造成最少304人死亡、1,800人受傷,摧毀超過900間建築物,包括民房、酒店、學校和教堂。地震發生在早上約8時30分,有人形容震感強烈,持續數秒,民眾湧到街上躲避。由於破壞嚴重,政府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一個月。
 

震央鄰近海地南部城鎮南聖路易,距離首都太子港約125公里,震源深度10公里,屬淺層地震,震感傳至太子港,不少人跑到街上,鄰國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和古巴等均感震動。全日餘震不斷,除了不少人因住屋損毀失去家園外,也有人擔心餘震令房屋倒塌,寧願留宿街上。居於震央附近的居民稱,很多房屋被摧毀,死傷慘重。在重災區沿岸城鎮Les Cayes,有民眾稱與兒子與死神擦身而過,兩人感到地面搖動立即逃離寓所,房屋倒塌一刻,他們剛好走到戶外。


11年前歷30萬死地震  
民眾恐慌症發作

在太子港,雖然損毀不嚴重,但卻勾起民眾在2010年1月12日7級地震經歷的創傷。當年死亡人數眾說紛紜,少至10萬人以下,多至政府所稱的31.6萬人。62歲的Lydie Jean-Baptiste說,地震時見到鄰居驚慌逃出屋外,並開始感到地面搖晃時恐懼來襲,「看見鄰居奔跑,我問:『發生甚麼事?』他們說:『地震!』我急忙跑到前門。突然間,我腦裡出現1月12日那天的影像。我感到非常、非常驚恐。」在地震發生48小時以來,她只在想自己是否真的生存下來。另有居民在睡夢中驚醒,害怕到連鞋都趕不及穿就往外逃,甚至忘記母親和兒子還在屋裡,要由鄰居入屋通知他們。海地上月才經歷總統遭暗殺,國家陷入政治混亂,未來一周又面臨風暴吹襲,泥土在震後可能山泥傾瀉,可說是難關一波又一波。

Ad Block
民眾在瓦礫中尋找生還者,結果找到一名遇難者。

民眾在瓦礫中尋找生還者,結果找到一名遇難者。

7歲女兒在地震中喪生,婦人傷心不已。

7歲女兒在地震中喪生,婦人傷心不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