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6 05:15:00

示威者荃灣刑毀店舖 警被追打開槍示警

分享:

反修例引發的警民衝突再趨激烈,昨日荃葵青遊行集會後,至下午5時許,大批示威者在荃灣如心廣場對開一段楊屋道一帶聚集及堵路,警方舉黑旗警告後,發射多輪催淚彈驅散,而斥資千六萬元購置的3輛「水炮車」,其中兩架昨亦出動,惟只兩度發射水炮,首炮射向路障,另一次向撤離中的示威者發射,未有人「中炮」。楊屋道的示威者被驅散後,氣氛稍為平靜,入夜後,示威活動升級,多區爆發警民衝突。其中,在荃灣有店舖被刑毀,而在眾安街,更有數名警員被數十穿黑衣人士追趕施襲,警員舉槍警告,期間傳出槍聲,警方其後證實有警員曾開實彈,相信警員當時向天開槍示警。示威戰線亦蔓延至深水埗、紅隧收費亭等地,而荃灣至深夜在沙咀道一帶,示威者再與警方對峙。

多名警員舉槍指向在場人士。(路透社)

多名警員舉槍指向在場人士。(路透社)

警員一腳踢倒勸交市民。

警員一腳踢倒勸交市民。

水炮車發射一刻。(莊振邦攝)

水炮車發射一刻。(莊振邦攝)

晚上8時許,一群黑衣示威者持長棍等武器在眾安街追打約7至8名警員,警員撤退期間傳出槍聲,而最少4名警員舉起佩槍戒備,並指向街上的群眾,包括示威者、市民及記者,以控制局面。期間一名身穿背心短褲的中年男子跪在警察與示威者中間叫喊「唔好呀」,被警員踢倒跌低在地。

現場記者之後緊隨往後撤的警員,要求警方交代是否曾經開槍,以及為何將槍頭指向記者。新界南總區警司梁國榮了解後稱,荃灣二陂坊有商舖被破壞,涉事警察當時前往阻止被多人攻擊,生命受到威脅下才開槍示警,而詳情仍有待調查。

Ad Block


示威者破壞兩間麻雀館
多名穿黑衣示威者,以硬物將兩間位處二陂坊的麻雀館玻璃打爛,再到大陂坊破壞一間遊戲機中心的鐵閘及閉路電視。現場消息指,行動涉及有人認為上述店舖與早前荃灣二陂坊斬人事件有關,要為「受傷手足報仇」。

除荃灣外,部分示威者將戰線推至深水埗、尖沙咀、黃大仙、沙田等地,深少埗警署對開的欽州街,晚上有群眾集結,警方以防暴隊驅散,雙方至深夜仍在對峙。紅磡海底隧道亦再成示威者目標,並破壞部分收費設備,如八達通感應器,隧道行車一度受阻。 (相關新聞詳見A2~A6)

Ad Block
示威者追打警察。(美聯社)

示威者追打警察。(美聯社)

示威者以鏟毀舖。(美聯社)

示威者以鏟毀舖。(美聯社)

兩輛水炮車首出勤。(黃文山攝)

兩輛水炮車首出勤。(黃文山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