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5 11:01:00

祝賀「天問一號」登陸火星 習近平:邁出中國星際探測征程重要一步

分享:
習近平致賀電,祝賀「天問一號」登陸火星。(資料圖片)

習近平致賀電,祝賀「天問一號」登陸火星。(資料圖片)

中國首個火星探測器「天問一號」,今早成功著陸火星烏托邦平原南部的預選著陸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賀電,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向今次火星探測任務指揮部及參與的全體人員致以祝賀和問候。

相關新聞:湖北江蘇遭龍捲風吹襲 至少造成7死逾200傷

習近平表示,「天問一號」著陸火星,邁出中國星際探測征程重要一步,在火星首次留下中國人的印跡,是中國航天事業發展的又一具里程碑意義進展,希望人員再接再厲,精心組織實施好火星巡視科學探測,推進行星探測等航天重大工程,加快建設航天強國,為探索宇宙奧秘、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美國太空總署發文祝賀

此外,美國太空總署(NASA)亦在社交網站發文祝賀,表示期待中國今次火星任務,對人類了解火星帶來重要貢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