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1 18:05:00

福島核事故十載 城大談核能安全

分享:
城大校長郭位同一眾專家討論潔淨能源與核能安全。

城大校長郭位同一眾專家討論潔淨能源與核能安全。

適逢日本福島核事故十周年,核能安全仍是社會關注的議題。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聯同3間國際知名的大學舉辦「潔淨能源與核能安全—福島事故十周年」網上論壇,以討論低碳能源技術和核能安全的最新發展。

今次論壇由城大校長郭位牽頭,邀得「核能安全」、「低碳能源技術」兩個領域的尖頂專家學者參與,在回顧及總結福島核事故十周年的經驗,邀請專家學者就有關議題提出意見,為2050年達致「碳中和」共商策略。

校長郭位:人們須開發潔淨能源

論壇涵蓋潔淨能源,包括可再生能源發電、能源儲存如新電池及氫燃料,以及能源運用如智能能源管理系統及節能應用。城大校長郭位致辭時表示,人們須開發潔淨能源,並應探索一籃子研究領域,在發展能源的同時,平衡國家經濟發展、人類需求及環境安全。郭位認為,為了積極推動智慧城市應用及「健康一體化」概念,電池和儲存技術上的創新有其迫切需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