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6 13:40:00

秘魯新任總統上任六日後宣布辭職

分享:
秘魯新任總統上任六日後宣布辭職。(AP)

秘魯新任總統上任六日後宣布辭職。(AP)

秘魯國會以涉嫌貪腐為由罷免總統比斯卡拉,觸發示威,新任總統梅里諾上任不足一周在受壓下宣布辭職。

梅里諾周日(15日)發表簡短電視講話,指自己和13名內閣成員同日宣布辭職。他強調自己只是按憲法程序接任總統。梅里諾對有兩名示威者於周六晚示威遊行中死亡表示哀悼,要求當局徹查事件。

在首都利馬,大批民眾上街慶祝臨時總統梅里諾下台。

前總統比斯卡拉因被指涉貪,上周一遭國會罷免。米農出身的梅里諾臨危受命翌日出任臨時總統直至明年大選後。結果觸發連日示威,周六晚的示威觸發警民暴力衝突,兩名年輕示威者中槍喪生。人權組織指,警方應對示威時使用過度武力,造成逾百人受傷,至少40人失蹤。衞生部則表示,有60多人因受傷或吸入催淚氣體不適送院,另有至少9人中槍。

其後18人內閣有11名成員請辭,國會所有政黨一致同意要求梅里諾立即辭職,否則展開彈劾程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