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3 13:19:00

移民潮|稱醫管局醫護流失率升部分因移民 范鴻齡:令人憂慮

分享:
范鴻齡指,醫管局全職醫生和護士流失率上升,部分人是與移民有關。(資料圖片)

范鴻齡指,醫管局全職醫生和護士流失率上升,部分人是與移民有關。(資料圖片)

本港出現移民潮。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出席訪談節目時表示,去年7月至本年6月底,全職醫生和全職護士的流失率分別為4.6%和6.5%,較去年同期上升0.9個百分點,並有上升趨勢,情況令人憂慮,當中從離職員工申請詳盡服務紀錄、提早報稅等行動推斷,部分醫護離職是與移民有關;此外私家醫院亦同樣面對醫生移民,導致人手不足的問題,部分私家醫院轉向公立醫院挖角,令情況雪上加霜。

范鴻齡指,醫管局會採取「截上游、放下游、中間分流」的策略,讓公營醫療系統持續發展,至於《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應否進一步放寬至非香港永久性居民的海外醫生,他稱持開放態度,但強調必須優先聘請所有本地醫科畢業生,以及確保現時醫療服務水平不受影響。

對於新冠疫情之初,有醫護罷工要求政府封關一事,范鴻齡認為醫管局扣減缺勤人員的工資的決定,已全盤考慮法律條例及局內管治架構,是合理的決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