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0 19:09:00

稱能「趁閻王不在家偷改生死簿」 山東「大師」3年騙320萬

分享:
張大師以「傳媒公司」名號開設「佛醫堂」。(互聯網)

張大師以「傳媒公司」名號開設「佛醫堂」。(互聯網)

神棍招數層出不窮!央視報道,山東臨沂2018年開始冒起一名「佛道兼修」的「張大師」,坊間流傳張大師神乎其神,能幫人消災解難,且有求必應,甚至能「趁閻王不在家偷改生死簿」,救回「只剩3日命」的人。直到去年6月有人報警稱被張大師騙走1萬元(人民幣,下同),警方深入調查9個月後,終揭穿張大師的真面目。

精神分裂患者誤信假大師 病情惡化斬人

報道指,一名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張先生,堅持食藥之後病情已經穩定,但還是想根治,於是在他人介紹下找上張大師。張大師一見張先生,就指其患病是因為身上有「老師」、即所謂「仙家」,要做法事供奉「老師」才能治好。張先生遂按張大師要求,帶齊錢和所需祭品再上佛醫堂,讓張大師作法。

不過,作法後半個月,張先生都未見好轉,還因病情惡化而無法上班。張大師就順勢說張先生「要在家裡等待」,而且「藥也不能吃,吃藥會妨礙『老師』來」。張先生遂辭職兼停藥,未料病情在3個月後強烈反彈,還持刀斬人,被強制入院治療。張先生終於意識到張大師可能是騙子,但卻沒有報警,只是與對方斷絕聯繫。

張大師聲稱佛道兼修,開佛醫堂為他人消災解難。(互聯網)

張大師聲稱佛道兼修,開佛醫堂為他人消災解難。(互聯網)

訛稱女兒只剩3日命 騙走慈母12萬

張大師的「徒弟」也成為受害者。其中劉女士在張大師住所打掃期間,收到女兒傳來一張自拍照,未料張大師不放過任何騙財機會,指從照片中看出劉女士的女兒「撞鬼」,只剩下3日性命。劉女士嚇得馬上求張大師幫忙,張大師卻稱需要花很多錢,而且目前未夠能力處理。為了救女兒,劉女士下跪叩頭,不斷乞求,從一樓叩到上二樓,叩到暈倒,張大師終於勉強答應稱會盡力試試,「趁閻王爺不在家」時做法事,「把閻王爺生死簿給改了」。

劉女士因此付出所有積蓄,又向身邊親友借錢,向張大師支付了6萬元。然而,張大師並未滿足,將辦理信用卡的工作人員叫到佛醫堂,當場為劉女士申請信用卡,然後刷走6萬元。劉女士對張大師一番操作無任何懷疑,還因女兒平安無事而對張大師充滿感激。

張大師的佛醫堂內擺滿各種佛像和掛畫。(互聯網)

張大師的佛醫堂內擺滿各種佛像和掛畫。(互聯網)

小一未畢業 利用迷信心態騙財

報道指出,「張大師」的詐騙手法並不十分高明,主要是向求助者聲稱,困擾他們的問題都是身上的「人」或「仙家」引起,必須做法事供奉方能解決。張大師還向求助者誇大或渲染問題,令對方逼切想「破財消災」,但一次法事並不能「解決問題」,供奉「仙家」後還要花更多錢「立堂口」,以保平安或財源,之後又要再花錢升級堂口等。受害者就從幾百、幾千、幾萬到幾十萬,一路加錢。

假大師今年8月被判囚11年

直至今年3月被捕,張大師共騙得150多人超過320萬元,還吸引了大批信徒「供奉」自己,當中不乏高學歷人士、老闆、商人等。報道提到,張大師小學一年級都未讀完,2018年變身「張大師」之前,從事地盤外判小工程,因欠債才想方設法「賺錢」,騙到手的錢全部用來購買房產、豪車和珠寶等。張大師已於今年8月被山東臨沂河東區人民法院以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

張大師的佛醫堂內還掛著許多錦旗,以取信於人。(互聯網)

張大師的佛醫堂內還掛著許多錦旗,以取信於人。(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