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2 04:30:00
日報

突來黑暗 無網絡無水沖涼 廣州半夜忽然停電

分享:
有荔灣居民摸黑,但眼看一街之隔燈火通明。(互聯網)

有荔灣居民摸黑,但眼看一街之隔燈火通明。(互聯網)

內地多個省份傳出限電,廣東廣州昨日凌晨多區忽然停電,由廣州火車站的白雲區,一直向南至越秀區及珠江江畔的荔灣區,在零時零分登時陷入漆黑,不論住宅大廈或是大街路燈,統統熄滅。身陷「災區」網民叫苦連天,甚至有部分人投訴手機無法上網,或者摸黑回家等。官方在11個小時後才公布是「設備故障」,強調非大規模停電,也非限電令致停電。
 

突然停電令受影響居民不知所措,有網民投訴「不僅停電,4G也沒訊號」,有荔灣區網民稱,從零時起停水、停電、手機沒訊號,至凌晨1時半恢復網絡,但還是沒有電力;有人則說停電瞬間正在洗澡,滿身肥皂泡,天寒地凍要用水煲燒水。不少網民在微博吐糟,懷疑內地電荒弄得南方也要限電。


發改委:生活用電沒影響
廣州供電局昨日11時許在官方微博公布事件,指白雲區的三元里和羅沖圍一帶供電受影響,當局經過一個多小時搶修,電力供應恢復正常,另指區內沒有錯峰限電,沒有用電缺口。至於有廣州網民稱在荔灣、越秀兩區有「災情」,官方則未有提及。


國家能源局長章建華昨回應廣州停電時解釋,只是個別地方偶然故障,包括電力等整體能源供應應不會有大問題。國家發改委秘書長趙辰昕昨也指,近期工業生產增加,以及寒流疊加影響,令電煤需要上升,承認湖南及江西削減部分工商用電,又強調電廠的煤量有保障,居民用電不受影響。

Ad Block
停電卻無礙學生準備考試。(互聯網)

停電卻無礙學生準備考試。(互聯網)

廣州上月曾舉行大規模停電演習,被網民調侃「終於成真」。(互聯網)

廣州上月曾舉行大規模停電演習,被網民調侃「終於成真」。(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