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9 04:30:00
日報

竹篙灣重開預約檢疫 每日50人不變 外傭仲介:繼續搶房 等執笠

分享:

供抵港外傭隔離的竹篙灣檢疫中心,早前因每日「唧牙膏」式開放50個名額被炮轟,預約系統關閉檢視約一個多星期後,下周一起重新開放予僱主和職業介紹所預約房間,並改為一併提供7日的預約名額。最新可預約的是下月22日至28日的單位,當局並指中心屆時起可提供多200個單位,即合共有1,000個名額,惟每日接收最多50人的安排不變。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解釋,安排旨在避免觸發「熔斷機制」,因每日太多外傭抵港,就有機會錄得更多確診,或最終變相令外傭供應減少。他又稱,1,000個名額能滿足目前的安排,當局在視乎疫情發展後,會再考慮是否要調整數目。至於年底前約滿的外傭,政府會繼續容許僱主進一步延長合約期限至最多6個月。

香港人力資源仲介協會主席廖翠蘭接受本報訪問時,直斥勞工處早前關閉系統的檢視「冇用」,認為新安排「咪又係要人搶(名額)」,建議當局按外傭工作簽證批出次序分發房間,減少混亂,並大量增加檢疫房數目。她又指手上有近500名外傭正輪候來港,目前唯有繼續安排人手「搶房」,但相信「出年都嚟唔晒,公司等執笠啦」。

竹篙灣重開預約檢疫 每日50人不變  外傭仲介:繼續搶房 等執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