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5 04:30:00
日報

紀錄斷纜 感染源頭未明 燒焊工初確疑復陽

分享:
初步確診的地盤燒焊工人,居於深水埗東廬大樓。(鍾式明攝)

初步確診的地盤燒焊工人,居於深水埗東廬大樓。(鍾式明攝)

張竹君料男子傳播風險較低。(林俊源攝)

張竹君料男子傳播風險較低。(林俊源攝)

連續58日零本地感染紀錄即將斷纜,一名43歲地盤燒焊男工日前定期檢測時,被驗出陽性,但入院後呈陰性。衛生防護中心指,病人最近沒有接觸曾外遊人士、未有接種新冠疫苗,但抗體測試呈陽性和病毒量低,相信他是復陽個案,不過他所到之處都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約20多名密切接觸者被送檢疫。
 

本港昨錄得約5宗初步確診,包括居深水埗東廬大樓A座劏房的43歲地盤工,他在灣仔皇后大道東248號和肇堅里的地盤任燒焊工人,前日(3日)最後一次上班。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病人近期沒有外遊和接觸曾外遊人士,由5月至今一直定期檢測,直至周一(2日)提交的陽性樣本,CT值為35至38,即病毒量低。


由於男子入院後檢測結果呈陰性、驗出帶有抗體,當局料個案屬復陽,但張竹君直言未能肯定他甚麼時候感染,較有機會是在病人定期檢測前感染,並且未被發現染疫。她又稱,這或意味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惟相信其傳播風險較低。病人兩個工作的地盤已獲建議停工,另當局因其病毒量太少而未能進行變種病毒測試,故為安全起見,會追蹤其過去21日的行蹤,並把所到之處納入強制檢測公告(見表)。其中,他所住的大廈昨晚8時已被「封區」強制檢測。

Ad Block


要檢疫的20多人除他的同住家人和同事等,還有明愛醫院一名社康護士。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指,護士周一曾到患者寓所,為男子的同住女家人進行外展服務,其間有穿著足夠保護裝備,但男子當時亦在場及沒有戴口罩,故護士在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後仍要檢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