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4 10:17:00

紐約州長涉性騷擾 拜登要求科莫辭職

分享:
紐約州長涉性騷擾,拜登要求科莫辭職。(AP)

紐約州長涉性騷擾,拜登要求科莫辭職。(AP)

美國紐約州檢察長辦公室日前發表獨立調查報告,認定州長科莫(Andrew Cuomo)曾性騷擾11名前任及現任州政府僱員,包括違反對方意願的觸摸和親吻。總統拜登在白宮見記早時,要求科莫辭職。紐約市長白思豪亦指,科莫必須要辭職,否則就要接受彈劾。 科莫繼續否認有關指控。

報告經過長逹5個月的調查,審查了逾74,000份證據,包括文件、電郵、文字、錄音和照片,訪問179人,當中展示了大量物證。

報告指控紐約州長科莫性騷擾多名婦女,並向公開投訴科莫行為的一名前僱員實施報復行動。並指科莫的辦公室的工作環境不友善,充滿了恐懼和恐嚇,對許多員工來說是一個充滿敵意的工作環境。

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指,這天對紐約州來說是很悲痛的一天,並指科莫的行為犯法,感謝受害人挺身而出;無論多有權力的人也不能夠性騷擾女性或觸犯保障人權的法例。

科莫繼續否認有關指控

對科莫的指控早於去年年底已曝光,詹樂霞於今年2月底宣布進行獨立調查,州議會亦於3月批准展開彈劾調查。科莫曾為自己對女性的言論致歉,但否認是性騷擾。

科莫繼續否認有關指控,強調自己從來沒有不當地觸摸任何人,或者作出性騷擾行為。不過科莫期後向其中1名投訴人道歉,他指女事主因為受性侵犯而向他求助,他以曾經協助其他同類受害者的方式去幫助女事主,但事與願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