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7 04:30:00
日報

絕非感冒 新冠肺炎患者呼吸困難 喉嚨卡濃痰如發霉鮑魚

分享:

馬來西亞吉隆坡一間醫院的深切治療部(ICU)醫生,在社交網上載一名入住ICU逾兩個月、年輕新冠肺炎患者喉嚨裡的濃痰照片,指他因一大塊半固體的濃痰卡在喉嚨裡,導致呼吸困難。她警告民眾勿以為新冠肺炎像感冒。有台灣傳媒形容該濃痰如發霉的小鮑魚。

根據星洲網報道,上載照片的哈娜醫生指出,這名病人很虛弱,無法咳出喉嚨的痰,導致痰液變硬而堵塞呼吸道,幸為他插喉治療時抽取出這塊濃痰,也從其肺部抽出另一塊又濃又黏、呈黃色的痰。哈娜並指,那還是一名年輕患者,反問大家「還認為新冠病毒只是普通感冒嗎?」她同時祝願患者盡快康復出院。有網友留言稱,他的病人也有同樣情況。

醫生從患者喉嚨裡抽出的濃痰,有報道形容半硬化的濃痰像發霉鮑魚。(互聯網)

醫生從患者喉嚨裡抽出的濃痰,有報道形容半硬化的濃痰像發霉鮑魚。(互聯網)

新冠腳趾

新冠腳趾

「新冠腳趾」為免疫反應副作用

另方面,歐洲科學家稱,找出「新冠腳趾」(Covid toe)的成因,是人體免疫系統攻擊病毒時產生的副作用,希望有助治療此病徵。部分新冠病毒患者腳趾出現像凍瘡的發炎,甚至出現於手指,皮膚紅腫、變紫、現硬塊或流膿,被稱為新冠腳趾。此情況常見於兒童和年輕感染者,嚴重時會紅腫和起水疱,患者感疼痛和痕癢。

法國巴黎大學的研究人員研究了50名患有新冠腳趾的人士,以及13宗在疫情爆發前出現像長凍瘡的個案,發現患者體內免疫反應釋出大量的自動抗體,錯誤地攻擊人體內的細胞和組織。另外,患者在免疫系統作出反應時也釋放較多「 一型干擾素」(type 1 interferon)抗病毒蛋白。
 

絕非感冒 新冠肺炎患者呼吸困難 喉嚨卡濃痰如發霉鮑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