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5 10:20:00

網上熱話|時間短薪酬高是Hea工?網民:唔係耕田做得長才有價值

分享:
工作時間長與短,也不及技能和效率重要。(Unsplash用戶Leon圖片)

工作時間長與短,也不及技能和效率重要。(Unsplash用戶Leon圖片)

雖然「斜槓族」(Slash)是時興就業模式,但仍有很多人選擇投身一日8、9小時的全職工作,共通點是大家都可能面對着難以讓別人理解的壓力。網上討論區LIHKG日前有網民發帖,指很多公司都聘有一群工作時間內可以四處去、在辦公室僅工作約15分鐘就可準時放工、月入逾3萬元的人士。他認為這些僱員「人工與工作量不相等」,形容自稱「開心返工無壓力」的人,都只是因為工作是一份「Hea工」。

不過,有網民就不認同發帖者所言,形容「商業世界唔係農夫耕田,唔係做得多、做得長時間,就係等於有價值」。他以開鎖匠為例,指「幫你開鎖,30秒嘅工作就收你一千幾百。」該網民續解釋,商業世界是講求技能的買賣、與供求關係有關,又強調「當然,我係講緊d(啲)真係有技能嘅人,唔係講嗰d(啲)呃飯食嘅冗員」。

此外,有人覺得員工儘管在其他同事眼中只「展現2、3小時的工作」,但在老闆眼中其實已透過金錢,購買員工的技能和他的時間,若改用其他能力稍遜的員工,可能更要提供超時工作的薪酬,「倒不如正正經經比多少少錢買哂一個人既時間」。有網民則分享自身經歷,指上一份工作在家工作時,每日最多工作約兩小時,「做得晒咪得」,而新替補他的兩名員工,事後則每日超時工作至晚上8、9時左右。他其後解釋,工作時最重要是掌握好時間和節奏,「新嚟嘅全部人手打(電話),啲客係到吹水都照聽,好難有工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