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2 08:20:00

網上熱話|車牌蠱惑擺位惹疑問 網民笑稱要用電腦分析

分享:
未知讀者們又是否猜到車牌首兩字母是甚麼組合?(網民Jimmy Ling@FB群組「馬路的事討論區(進修常理版)」)

未知讀者們又是否猜到車牌首兩字母是甚麼組合?(網民Jimmy Ling@FB群組「馬路的事討論區(進修常理版)」)

在路上行走的汽車,都要掛上獨一無二的車牌號碼,方便日後尋回和他人辨認。不過,有網民日前在路上發現,一輛灰色七人私家車,其車尾斜斜地掛上的中港車牌,竟恰巧遮掩車牌號碼首兩個英文字母的底部。

目擊的網民遂把前車拍下,並邀請其他人一同猜猜究竟是甚麼字頭。從相片可見,的確難以簡單認出是EE、EF、FE或FF。有人指出車頭雖然都有車牌,但一般影快相等執法行動,都是以車尾為主,有留言就認為執法部門若遇上類似個案,可能會索取4種車牌組合的汽車資料,再對比車廠、車身顏色或車款等。亦有網民戲言,4種組合都是同色、同款、同車廠的可能性極微。

《賭俠》經典情節重現留言欄

有網民亦想起經典電影《賭俠》在賭場的一幕,引述對白「電腦分析,65%係7,35%係JACK,唔係7就係JACK」,認為今次情況也要透過電腦,估算出是EE或是FF等字母。

不過,有人就擔心該車主已觸犯法例,根據本港法例第374E章《道路交通(車輛登記及領牌)規例》,若汽車上展示的登記號碼在任何情況下被掩蔽或不易辨認,則任何人不得駕駛、使用或保存,或容受或允許他人駕駛、使用或保存該汽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