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4 08:20:00

網上熱話|長者用買餸車霸位不果 街坊不滿:排完仲要讓咁使乜排

分享:
有網民不滿乘搭商場免費穿梭車,卻遇上百般不快經歷。(資料圖片)

有網民不滿乘搭商場免費穿梭車,卻遇上百般不快經歷。(資料圖片)

馬鞍山一個商場近年持續設有免費穿梭車,吸引周邊居民往消費。本報今年4月曾報道,有年輕網民在排隊登車時,遭附近的年長乘客暗批「霸佔」了長者乘免費車的名額。涉事網民之後再乘搭有關路線時,又遇上年長乘客的不禮貌對待,「發誓以後唔會再坐『(涉事商場)廢老車』!」

相關新聞:網上熱話|到食店打卡遭惡搞被叫9萬瓶烈酒    網民︰不是叫9萬份肉已很好

有關網民在Facebook群組「馬鞍山之友 @ 36着之走為上着」發帖,指日前排隊等車期間,有排前面的長者把買餸車放在隊頭後,不斷來回踱步且不時望向事主。她憶述,不久後意識到原來該長者想為排在隊伍後方的另一名長者,爭取較先上車的位置,該長者更高聲說:「你未必上到呀!睇下前面d(啲)人根本唔讓,等多班啦!」

事主頓時感不忿,批評若排隊後仍要讓長者優先,「咁洗(使)咩排隊」,最終後方的長者成功成為最後一名登車的乘客。有網民指出,有一些年長乘客「成日搭車老奉唔排隊,覺得你一定要讓佢咁款」,認為「唔駛讓佢地……欺善怕惡,只要惡過佢地就得。」也有人笑言:「面斥雖不雅,但有用」。

此外,有網民憶述試過在馬鞍山等小巴時,見過一名男乘客由隊尾衝前到一輛已滿載的小巴,之後卻「側側膊」站回隊頭輪候下一班車,「有個阿叔衝去架滿既(嘅小巴)度扮睇有無位,落返黎(嚟)就企係我面前扮無事發生搏個頭位,後面成村人等車,最後見部車就到先叫返佢去後面,仲要扮無辜話唔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