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5 09:20:00

網上熱話|餐廳未坐滿仍要入座前落單 網民估加快廚房效率

分享:
有網民討論餐廳要求入座前先落單的動機。(資料圖片)

有網民討論餐廳要求入座前先落單的動機。(資料圖片)

受政府目前法例所限,食肆最多只能招待店舖容量的50%顧客。網民Dor Ris昨日在Facebook群組「深水埗街坊會」發帖,指前日到餐廳準備堂食時,店內仍有足夠座位,但仍然被店員要求在入座前先落單。她對此措施感到奇怪,不知這種安排是否已成常態,又引述同事指近期陸續有食肆採取類似做法。

有其他網民認為,此等安排常見於大排長龍的食肆,希望減少客人在餐廳的等候時間,亦有人指措施可以加快廚房效率,並避免食客入坐一段時間始落單,「食桌轉數加快」、「大家排隊時都係無野(嘢)做,落左單先,加快出餐速度。你可能覺得你要快食快走。」另外,有人覺得客人落單後難以「轉軚」不光顧該餐廳,惟有人認為只要客人未付款仍是餐廳「蝕底」。

同時,有留言指餐廳如滿座安排都算「講得通」,認為若未坐滿已有該等要求「感覺企門口睇食牌,制(製)造排隊假像(象)囉」。有人則認為要求「有好有唔好」,他憶述見過有一枱相若時間入座的客人,「到我食咗一大半時佢才點菜」。至於有用餐時間限制的食肆,有網民指部分食客往往會考慮良久才落單,到時間將近屆滿時被催促結帳又會投訴,「所以叫啲人入座前落定先?」她又慨嘆,「覺得係香港安安樂樂舒舒服服咁堂食其實好奢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