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1 19:10:00

網上現場雙軌舉行 藝術節互動新體驗

分享:
網上現場雙軌舉行 藝術節互動新體驗

網上現場雙軌舉行 藝術節互動新體驗

一齣劇場演出,不單只在舞台上發生,更由節目開始前在網上展開,讓觀眾參與其中,改寫劇情甚至結局。今屆「香港藝術節@大館」就是以網上及現場雙軌方式舉行,打造多個藝術體驗活動,包括互動裝置、環境藝術創作、快閃演出及實時連線即興互動等,讓公眾免費參與及體驗。

今屆節目的創作概念是希望與時並進,讓藝術融入生活,讓觀眾自由選擇一次藝術體驗,今日更開放予傳媒預覽,以觀眾角度親身感受,其中一項互動科藝裝置《在水一方》(Aqueous)則是由數以百計的電子組件組合而成,每塊組件均編寫能感知人類觸感的程式;當「觀眾」踏入裝置行走或追逐時,裝置程式會自動變出不同圖案光影,與周遭景致互動。創作此裝置的藝術家珍・利維(Jen Lewin)更教路,於日落晚間是拍攝此裝置的最佳時機。

觀眾落單外賣員送出3分鐘演出

除了互動裝置外,更有由觀眾「落單」的《藝術外賣》,讓觀眾根據當下的心情,自行決定觀賞獨奏、合唱、球技表演還是雜耍等不同藝術種類的表演。觀眾只要在演出期間於大館內,便可透過WhatsApp「落單」,然後於預定時間到達指定地點,「外賣員」(即外賣表演者)便會為你上演一場約3分鐘的節目。全日表演場次最高可達100場。

「香港藝術節@大館」於明天至20日舉行,觀眾屆時可免費欣賞共6個藝術體驗節目,除《在水一方》、《藝術外賣》外,還有在大館古蹟與藝術作品之間探索尋覓的親子定向追蹤《猜X尋》、分佈在E HALL、讓觀眾跟網絡另一端藝術家互動的《芝麻開門》、香港瀋陽互以電子書信表達情感的社區舞蹈計劃《兩地書》,以及由線上玩到線下、模擬尋人啟事的《尋親啓事:探訪由此路進》;想了解節目詳情,可瀏覽網頁

Ad Block
網上現場雙軌舉行 藝術節互動新體驗

網上現場雙軌舉行 藝術節互動新體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