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4 19:05:00

緬甸政變|仰光逾600被捕民眾獲釋 美聯社記者獲撤控釋放

分享:
獲釋民眾舉起三指手勢。(美聯社)

獲釋民眾舉起三指手勢。(美聯社)

美聯社記者登佐重獲自由。(美聯社)

美聯社記者登佐重獲自由。(美聯社)

民眾在仰光監獄外歡迎示威者獲釋。(美聯社)

民眾在仰光監獄外歡迎示威者獲釋。(美聯社)

獲釋青年在車上舉起三指手勢。(美聯社)

獲釋青年在車上舉起三指手勢。(美聯社)

緬甸自上月初爆發反軍事政變示威以來,據指逾2,800人被捕,軍方周三釋放逾600名扣押在仰光的民眾,包括美聯社記者登佐(Thein Zaw)。

早上,一輛一輛載著獲釋示威者的巴士從仰光一所監獄駛出,他們大多是本月初在示威中被捕的年輕人,部分人難掩興奮,對在場歡迎的民眾舉起三指抗爭手勢,緬甸國營電視台指,共628人獲釋。美聯社攝影記者登佐上月27日採訪仰光示威期間被捕,其後被控違反公眾秩序法,他稱於周三的第二次聆訊上,法官宣布撤銷所有控罪,因被捕時他正在工作。登佐獲釋後表示期待與家人團聚,又關注其他仍遭拘押記者的情況。

美聯社指,上月27日有9名記者在示威現場被捕,軍方打壓傳媒,自上月1日政變以來,約40名新聞工作者被拘押或遭起訴。監察組織「政治犯援助協會」指,截至周二,有2,812人被捕,2,418人仍遭扣押。

另外,政變以來一直被拘禁的原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其律師一名助手周三表示,法庭聆訊再押後至下月1日。昂山素姬原被控違反《進出口法》非法進口6部無線電對講機,以及違反《自然災害管理法》兩罪,其後再被加控意圖煽惑群眾動亂及違反《通訊法》兩罪,她原定本月15日在仰光法院以視像方式再出庭,但法庭宣布因「技術問題」,聆訊押後至本周三。

Ad Block

軍方早前指控昂山素姬曾收受政界人士60萬美元(約468萬港元)以及一批黃金。軍方周二再發布仰光省前省長斐敏登(Phyo Min Thein)的招供片段,指控昂山素姬受賄。斐敏登稱,曾多次接觸昂山素姬,給她需要的一切,包括金錢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