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1-04-08 18:50:00

緬甸政變|軍方通緝120反對派名人 著名男模凌晨在家被捕

分享:
帕他空在社交網上載舉起三指手勢、支持示威者的照片。(互聯網)

帕他空在社交網上載舉起三指手勢、支持示威者的照片。(互聯網)

帕他空多次參加反軍方示威。(互聯網)

帕他空多次參加反軍方示威。(互聯網)

帕他空是緬甸著名男模、演員兼歌手,曾短期出家修行。(互聯網)

帕他空是緬甸著名男模、演員兼歌手,曾短期出家修行。(互聯網)

緬甸2月初爆發反軍事政變示威以來,國內外多位公眾人物想盡辦法、利用各種機會為緬甸人發聲,部分人更親身參加示威。軍方加強打壓反對聲音,日前發布一份多達120人的名人通緝名單,其中多次上街的知名男模帕他空(Paing Takhon)周四凌晨在家中被捕。

相關新聞:緬甸政變|據報軍方接管駐英大使館 駐英大使被拒入內

帕他空的姊妹提提倫(Thi Thi Lwin)指,周四凌晨4時半左右,仰光約50名士兵及8輛軍車高調到位於北達貢(North Dagon)的父母家中,指控帕他空觸犯散播謠言罪,將他拘捕。提提倫稱,帕他空近日身體欠佳,感染瘧疾,出現腹瀉,也有心臟問題,在父母家休養,「不知軍方帶他到哪裡」。

24歲的帕他空是緬甸著名男模、演員兼歌手,2019年獲選十優演員,其Instagram有過百萬追隨者。2月以來,他多次參加反軍方示威,經常在社交網貼出自己上街抗議的照片,也發文呼籲國際社會協助緬甸。他在帖文說,每天都有比他年輕的平民被緬軍無情殘殺,「我們的年輕人沒有其他和平國家的自由和基本人權,任何人都有可能被殺害,沒有言論自由」。

帕他空指,緬軍蓄意射殺和平示威者,已變成恐怖分子,他呼籲聯合國譴責軍政府,並採取行動要求軍政府立刻釋放被捕示威者。監察組織「政治犯援助協會」指,截至周三,近600名平民在反軍方示威中被殺,另有2,847人被捕。

Ad Block

另外,緬軍周四在西北部城鎮Taze開槍鎮壓示威,至少11人死亡、20人受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