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0 04:30:00
日報

美參院通過創新與競爭法案 1.95萬億元科研抗華

分享: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路透社)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路透社)

美國參議院周二以68票贊成、32票反對,跨黨派通過旨在抗衡中國影響力的《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USICA),料稍後眾議院會順利通過。該法案重點是增加在高科技及製造業的投資,涉額逾2,500億美元(約1.95萬億港元),其中1,900億美元(約1.48萬億港元)將撥予推動科技研究,如人工智能及量子科學等,另撥逾500億美元(約3,900億港元)推動美國本土半導體生產。法案同時強調美台關係戰略意義,並要求總統制定侵犯維吾爾族及香港人權的中國國企名單;亦要求禁止聯邦政府電子器材使用《TikTok》、禁止聯邦政府部門採用中國政府所支持公司的無人機。
 

外交部斥渲染中國威脅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在記者會表示,美方法案涉華內容歪曲事實,詆毀中國發展道路和內外政策,渲染中國威脅論,鼓吹開展對華戰略競爭。在涉台、涉港、涉疆、涉藏等問題上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充斥著冷戰零和思維,與中美兩國各界希望加強交流合作的普遍願望背道而馳,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汪並稱,美國怎麼發展、怎麼提升美國的競爭力,這是美國自己的事,中方堅決反對美國拿中國說事,把中國當假想敵,指美國最大的威脅是美國自己,把自己的事情辦好,比甚麼都重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