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9 04:30:00
日報

美國大選 斥拜登「貪污政客」 特朗普:輸了,可能離開美國

分享:
特朗普前日出席威斯康辛州集會,仍沒戴上口罩。(美聯社、路透社)

特朗普前日出席威斯康辛州集會,仍沒戴上口罩。(美聯社、路透社)

感染新冠肺炎痊愈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連跑兩場,到密歇根州和威斯康辛州拉票。尋求連任的他之前拒絕表明倘落敗,會否承認結果,上周五卻在集會上揚言若敗選,或會離開美國,因不齒輸給「史上最糟的(總統)候選人」拜登,又斥拜登貪污。
 

特朗普在喬治亞州集會上稱,「與總統選舉史上最糟的候選人競爭,令我深感壓力。你能想像萬一我輸了嗎?我應怎做?可能我會離開這個國家,我不知道」,又揶揄民主黨人是「有錢的自由派偽善者」。他前日在密歇根州集會上以《紐約郵報》披露拜登兒子亨特的電郵、顯示亨特與烏克蘭和中國有生意往來的報道,狂轟拜登是「國安風險」、「貪污政客」,「拜登一家是犯罪企業」,指拜登應被收監,又吹噓自己在提早投票中領先。美聯社報道,截至美國時間上周五晚,有破紀錄的逾2,200萬人親身或郵遞提早投票,仍有8個州未公布投票人數,有專家估計,今屆大選或有多達破紀錄的1.5億選民投票,投票率可能是1908年大選以來最高。

波士頓選民前日排隊提早投票時,保持社交距離。

波士頓選民前日排隊提早投票時,保持社交距離。

提早投票踴躍不代表拜登「贏硬」
佛羅里達大學政治學者麥克唐納(Michael McDonald)形容提早投票情況「瘋狂」,料人數是2016年同期的10倍。有分析指提早投票踴躍對拜登有利,但也有分析認為,共和黨一向動員力強,支持者可能在選舉日才湧現,足以扭轉局面,特朗普淡化疫情並質疑郵寄選票可能涉舞弊,令支持者不熱衷提早投票。支持度仍領先的拜登上周五在密歇根州拉票時,並沒回應《紐約郵報》報道,只集中攻擊特朗普抗疫不力,「他不斷告訴大家病毒會奇蹟地消失……其實是(疫情)反彈,並一如所料的在惡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