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1 16:29:00

美國紐約州將休閒大麻合法化

分享:
美國紐約州將休閒大麻合法化。(資料圖片)

美國紐約州將休閒大麻合法化。(資料圖片)

美國紐約州州長科莫周三簽署法案,准許21歲以上成年人藏有及服用大麻,成為美國第15個大麻合法化的州份。

紐約州議員在當地星期二晚通過相關法案,由科莫簽署成法,容許當地民眾擁有最多3安士大麻及24克大麻濃縮液,及在家中種植最多6棵大麻。

科莫的辦公室估計,大麻合法化每年可以為紐約州帶來3.5億美元稅收,及創造6萬個就業機會。法案目標是將40%收入,重新投資到有色人種社區,生效後亦會刪除數萬人的犯罪記錄。

科莫形容簽署法案是歷史性的一日,指當局長久以來以嚴厲的懲罰禁止使用大麻,措施不成比例地針對有色人種的社區,認為這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法案,為被邊緣化的社區帶來正義,並帶來可促進經濟的新產業。

紐約去年拘捕與大麻案件有關的疑犯中,黑人及拉丁裔人士佔94%,但紐約市數據顯示,當地使用大麻的白人比例高於黑人或拉丁裔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