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02 09:40:00

美示威持續多地宵禁 特朗普警告出軍隊處理

分享:
(美聯社圖)

(美聯社圖)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懷疑被白人警員用膝頭壓頸後死亡事件,觸發的暴力示威浪潮踏入一星期仍未有平息。截至當地時間5月31日晚,全美至少22個州、近40個主要城市實施宵禁,有15個州及華盛頓特區已出動國民警衛隊,早前反對紐約市實施宵禁的紐約市市長白思豪亦表示正考慮會否執行宵禁。

至於總統特朗普已要求有示威活動的州份,其州長以更強硬態度,打擊示威活動中的縱火和盜竊活動,又表示除非各州停止暴力示威活動,否則他會出動軍隊處理,現時正調動所有聯邦資源鎮壓示威,包括部署數千名全副武裝的士兵和執法人員,制止首都華盛頓的暴力行為,稱如果各地市長和州長未能重新掌控街頭情況,他會以同樣手法,迅速處理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