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2 06:00:00

美警告修例危害《香港政策法》

分享:

逃犯修例爭議或危及美國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古斯周一回應百萬港人示威,指「清楚顯示公眾反對修例」,稱華府深切關注,並與不少港人一樣,關注修例缺乏程序保障,損害香港自治、由來已久的人權保障及民主價值等。
 

華府亦關注修例會損害香港營商環境,令居港或訪港的美國公民,受制於反覆無常的中國司法體制。奧塔古斯指香港「一國兩制」持續被侵蝕,危害在國際間早已確立的特殊地位,另一不具名的國務院官員其後明言,說的是《香港政策法》。該政策給予本港在經貿等方面有別於內地的待遇,倘取消,目前美國對華實施的額外關稅將適用於本港,而本港進口美國高科技產品、港人赴美旅遊及升學亦或受影響。

另外,英國有工黨國會議員周一就香港修例向當局提出緊急質詢,外交部亞太事務國務大臣田銘祺回應稱,修例須符合香港高度自治及法治精神,指港府未能釋除英國等各方疑慮,並關注香港的司法獨立會受北京干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