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1 04:30:00
日報

美領事館壽臣山物業 恒隆26億奪得

分享:

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位於南區壽臣山的罕有物業(大圖)最終由近年拓展內地的恒隆地產(101)以25.66億元買入,相當於每方呎樓面地價約54,138元。該集團指,該項目作價合理,投資總額約40億元。
 

總投資40億建獨立大宅
恒隆地產發言人回應查詢時指,該地皮屬市場罕見,是次購地是該集團對香港前景投下信心的一票,該地皮將重建成多間獨立式豪華大宅,預計於2024年落成。

市場曾傳該項目估值由50億元,甚至高達100億元,世邦魏理仕香港資本市場部資深董事王國偉指,是次項目出售吸引不少本地及國際投資者關注,獲多組財團參與,並認為在市場波動下,交易價格符合市場預期,而是次大額成交亦反映投資者對後市保持信心,屆時可重建為海景豪宅獨立屋項目。

至於負責招標的世邦魏理仕指,物業以交吉形式出售,不設「售後租回」條款,地盤面積約94,796方呎,可重建面積約47,397方呎。該項目現為6幢低密度住宅物業提供26個單位及52個車位,另設室外游泳池。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相隔廿年再添港地
恒隆近20年在港未添土地,上次買地已是2000年買入、已發展為浪澄灣的大角咀地皮。該集團董事長陳啟宗(圓圖)在該集團中期報告早已披露,深信在熊市通常蘊藏機會,即使不算極為吸引,但也應該不俗,故加以發掘,指去年底招標的一幅地皮,其出價屬第二高,更指將來總有其他機會,料不到相隔20年終能在港成功買入地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