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4 20:29:00

美3白警入屋槍殺黑人女 僅控輕罪引發騷亂

分享:
泰勒

泰勒

種族及警方執法問題是今屆美國大選的焦點議題,當地連月BLM(黑人的命也是命)訴求未止,日前又有案件引發示威。肯塔基州3名白人警員於今年3月半夜,以毋須事先警告的搜查令(no-knock warrant),闖入26歲黑人女護理員泰勒(Breonna Taylor)位於路易斯維爾市(Louisville)寓所,搜尋毒品時,泰勒男友以為有賊入屋,開槍阻止,3名警員隨即還火,共開了逾20槍,最終泰勒最少身中5槍斃命、屋內並無毒品。該州大陪審團周三決定不起訴3警謀殺或誤殺罪,其中兩人更不被控任何罪名,僅其中一人被控三項較輕的「鹵莽危害罪」。事件引發民眾不滿,該市當晚爆發反種族歧視和反警暴示威,期間兩名警員遭槍傷,市長下令周三起,連續3晚宵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