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31 04:30:00
日報

臨別在即 美軍今撤出阿富汗 IS射6火箭 一家十口6童疑死於美空襲

分享:
美軍無人機炸毀一汽車炸彈,波及民居疑造成一個家庭10人死亡。(美聯社)

美軍無人機炸毀一汽車炸彈,波及民居疑造成一個家庭10人死亡。(美聯社)

飛向喀布爾機場的火箭從一輛汽車發射,汽車起火燒毀留下發射筒殘骸。(路透社)

飛向喀布爾機場的火箭從一輛汽車發射,汽車起火燒毀留下發射筒殘骸。(路透社)

美國與塔利班達成的撤軍期限今日屆滿,標誌美國結束20年來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美軍臨別在即,伊斯蘭國(IS)阿富汗分支「伊斯蘭國呼羅珊」連日針對美軍發動攻擊,繼上周四自殺式襲擊後,昨向美軍仍留守的喀布爾機場發射6枚火箭,美方稱反導彈防禦系統擊落其中5枚,未有造成傷亡。喀布爾周日傳出有民房遭火箭攻擊,疑是遭美軍無人機轟炸IS一輛汽車炸彈時波及,除了車上兩名IS分子被擊殺外,報道稱一個十口家庭包括6名兒童在轟炸中死亡。

CNN報道,死者親屬稱,遇害的只是一個普通家庭,死去的包括一名2歲女童,「我們不是IS分子,這是一間民居,住了我的兄弟和他們的家人」。現場鄰居和目擊者指,有數人死亡,包括兒童,「所有鄰居企圖撲熄火勢,我見到有五、六人死亡。父親和一名男孩,有兩個兒童。他們死了,被炸至支離破碎,另有兩人受傷。」美方稱,有關汽車炸彈圖襲擊喀布爾機場,初時表示無造成其他傷亡,但其後改稱正調查事件,並對可能造成無辜平民死亡深感哀傷。

Ad Block

卡塔爾或接手撤離工作
至於昨日火箭攻擊,當地傳媒指是從一輛汽車的後座發射,並指數枚火箭跌落喀布爾不同地區,IS其後承認責任,該組織上周四在喀布爾機場外發動自殺式襲擊造成超過170人死亡,包括13名美軍。美軍今日撤出阿富汗,與美國和塔利班關係良好的卡塔爾,預料將接手今後想離開阿富汗的外國人和當地居民的撤離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