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8 04:30:00
日報

航空酒店業寒冬 大學準畢業生︰仍有信心入行

分享:
黃晞程(左)及冼家賢。(張逸羲攝)

黃晞程(左)及冼家賢。(張逸羲攝)

疫情重創全球旅遊業,連帶打擊航空及酒店業,不單影響現職人員,亦對修讀相關課程的應屆畢業生不利。香港理工大學兩名就讀相關課程應屆畢業生坦言,還有數月畢業,而疫情未見受控,畢業後未必能即時覓得相關工作,但未有氣餒,對投身行業仍充滿憧憬,並抱著正面態度,待機會來臨時可重返心儀行業。
 

理大航空工程學(榮譽)工學士四年級生冼家賢因電視劇《衝上雲霄》覺得劇中機師英姿煥發,自小便醉心航空業;前年獲香港航空青年團推薦,到新西蘭參加「帝王鳥行動」的飛行訓練,即使需耗及數萬元費用,亦獲父母支持參與。他透露,此行不單對航空業大開眼界,更在固定翼飛機上完成首次「單飛」,即獨自駕駛飛機,事隔兩年,他形容感覺「似發咗場夢」。

醉心飛行夢,但亦未必要做飛機師,家賢指,在理大讀書期間,亦曾到國泰位於曼谷的工程部實習,隨「師傅」維修飛機,發現工作意義重大及極具挑戰「分毫不能出錯」,是肩負全機乘客安危重擔的幕後英雄,重要性不下於操控飛機的機師,志向亦開始轉投飛機工程師,再加上大學教授一句話啟發,「鍾意飛唔一定要當事業」,可公餘時駕駛小型飛機延續飛行夢,令他轉向飛機工程師的道路。

世事多變,今年畢業滿以為正式踏入職場為夢想進發之際,卻迎來疫症,全球旅遊業冰封,重挫航空及酒店業,與理大酒店業管理(榮譽)理學士四年級生黃晞程面對相同困局。而黃晞程稱,小時候每年會到屯門黃金海岸酒店「住幾日」,對酒店業自小亦感興趣,後來報讀酒店管理課程,於前年到唯港薈實習,更發現自己的行政或策劃能力較強。

Ad Block

面對目前行業困局,兩人坦言略感迷茫,相信縱使難即時加入心儀行業,卻深信希望在明天。

二人品學兼優表現,獲理大頒發卓越學生獎,當中冼家賢及黃晞程分別獲得「2020年度工程學院卓越學生獎」及「2020年度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卓越學生獎」,黃更榮獲「2020年度香港理工大學最卓越學生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