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2 04:30:00
日報

英國專機今晨抵港 本地半月再現零確診

分享:
華逸酒店將接收英國專機抵港乘客。(資料圖片)

華逸酒店將接收英國專機抵港乘客。(資料圖片)

本港昨增1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是逾半個月以來再次「本地零確診」。接載滯留英國港人的專機,本港時間昨晚約7時半在倫敦起飛,乘客今日抵港後會先接受病毒測試,然後到青衣華逸酒店檢疫21日。不過,有區議員指酒店位於民居範圍,擔心酒店員工上下班時把病毒帶入社區,又促當局21日後安排專車接載檢疫者離開。
 

昨錄得的唯一個案是31歲菲律賓女傭(#11705),她沒有病徵,本月8日抵港後在油麻地香港海景絲麗酒店檢疫,第12日檢測時確診並帶有變異病毒株N501Y,當局另錄得少於5宗初步確診。

港府自去年底對英國「封關」近4個月後,上月宣布容許滯留港人乘搭兩班由倫敦出發的國泰專機返港,首班機已在當地時間昨午約1時半起飛,今日凌晨抵港。消息指,機上有逾300名乘客,他們抵埗並完成病毒測試後,會轉到青衣華逸酒店檢疫21日。

酒店毗鄰私人屋苑藍澄灣,當區區議員韓俊賢指今次政府未有安排專車接走檢疫人士,加上近期有患者完成21日檢疫後確診,附近居民更顯擔心,認為提供專車可減低與密集住宅區居民的接觸。另一區議員郭子健認為,酒店員工上下班時在屋苑內沒有專用通道,擔心他們把病毒帶入社區,兩人促請酒店或政府為檢疫人士提供專車,惟意見未獲採納。

Ad Block

此外,今年中學文憑試筆試明日開考,考評局指截至昨午有2名考生申請於竹篙灣檢疫中心應考,他們需要在當局於檢疫中心設立的獨立考室應考,其間會全程錄影,以作監察及處理異常事件,監考員將在門外監察過程,收卷後亦會先進行消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