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7 12:51:00

菲臘親王遺囑將保密最少90年 以保障英女皇尊嚴名望

分享:
英國菲臘親王今年4月逝世,享年99歲。(路透社資料圖片)

英國菲臘親王今年4月逝世,享年99歲。(路透社資料圖片)

英國菲臘親王今年4月逝世,享年99歲。英國高等法院昨日(16日)裁決,將按傳統封存保密菲臘親王的遺囑最少90年,以保障英女皇的尊嚴和名望 (dignity and standing)。

英國高等法院家事法庭庭長麥克法蘭 (Sir Andrew McFarlane)表示,未曾翻閱菲臘親王的遺囑,也不清楚其內容。他指,在遺囑密封90年後,皇室成員可以決定私下解封,並考慮是否公開。他認為,基於君主的憲法地位,對王室遺囑採取特殊作法是恰當的。

保密遺囑傳統已逾百年

保密皇室成員遺囑的傳統源自1910年瑪麗王后(Queen Mary)的胞弟逝世,而麥克法蘭作為家事法庭庭長,同屬王室遺囑保險箱監護人,至今已保存30名王室高級成員的密封遺囑,包括瑪麗王后,即英女王的母親,以及英女王的胞妹瑪嘉烈公主 (Princess Margaret)。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