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4-03 06:00:00

葉劉競選辦高層 斥操控選舉 中央失港人信心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的競選辦新聞主任彭仕敦(圖右),在英文網媒 《Hong Kong Free Press》撰文,批評中聯辦操控特首選舉,令選舉淪為鬧劇,而中聯辦已明顯違反《基本法》第22條,中央政府亦盡失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


彭仕敦指,中央政府早於去年中已經決定由時任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接任特首,雖然林鄭月娥當時表現出無興趣參選,但其實她一早已知自己將會領導香港,而西九故宮項目,則成為其競選特首的跳板。


彭仕敦表示,中央有此決定後,餘下工作由中聯辦進行,而當時4名擬參選特首的人士中,以葉劉淑儀的政府工作及政治經驗最豐富,是林鄭月娥的最大威脅,所以當有人「傳話」指中央希望只有兩、三名候選人,葉劉淑儀便成為犧牲者。中聯辦或有關係的機構致電給所有選委,要求他們不提名葉劉淑儀,並提名林鄭月娥。彭仕敦又說,中央亦曾分別向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和葉劉淑儀提出,可以安排亞投行行長及立法會主席位置,換取兩人不參選,但遭兩人拒絕。


彭仕敦亦透露,臨近選舉前的每一個周末,北京官員、中聯辦人員及選委都會在深圳會面,討論特首選舉進展。他形容,在維持「一國兩制」原則方面,中央政府已失盡港人信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