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6 16:30:00

葉劉:官員奉信西方極端自由主義 難落實「一國兩制」

分享:
葉劉淑儀認為政府在反修例事件及疫情處理欠佳,是由於官員受西方理念影響。(資料圖片)

葉劉淑儀認為政府在反修例事件及疫情處理欠佳,是由於官員受西方理念影響。(資料圖片)

立法會通過一項無約束力議案,要求政府改善施政。提出動議的張國鈞建議把握政治形勢下的新契機,改革地區行政,重塑在行政主導下的行政立法關係,他又批評有官員在政策上「數夠票」後,就不向其他持不同意見的議員解說。當中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港府回歸以來最大缺失,是沒主動理順香港的憲制秩序,自我改變意識形態,任由社會一些謬論散播,包括三權分立、錯誤理解公務員政治中立等。另外,她將政府在反修例事件及新冠肺炎疫情處理欠佳,歸咎於官員受西方理念影響。

相關新聞:林鄭: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321間企業提供2394個空缺

葉劉淑儀續稱,事件反映很多特區官員被西方意識形態俘虜,指他們可能心裡害怕黑衣人,或者以他們奉信的一些西方極端自由主義的理念擁抱,強調如果特區政府不能先理順自己高官行列及公務員行列的理念問題,根本不能夠成功落實「一國兩制」。

對於議員質詢,政務司長張建宗表示,加強公務員對國家事務及特區憲制秩序的認識,是政府未來培訓的重點,政府會開放、虛心聆聽,積極回應議員的意見,並重申希望改善地區行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