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9 04:30:00
日報

蒙面人擄上車載往烏克蘭 白俄反對派女領袖離奇失蹤

分享:
科列斯尼科娃

科列斯尼科娃

有「車cam」拍到據報是科列斯尼科娃被擄走一刻。(路透社、互聯網)

有「車cam」拍到據報是科列斯尼科娃被擄走一刻。(路透社、互聯網)

白俄羅斯反政府示威已持續4周,仍然留在國內唯一一位反對派「協調委員會」領袖、38歲的科列斯尼科娃(圖、Maria Kolesnikova)日前離奇失蹤。白俄當局表示,科列斯尼科娃在企圖非法入境烏克蘭時,被烏方人員拘捕,但有目擊者稱,她是於周一早上在首都明斯克市中心街頭,光天化日下被一批蒙面人押上車擄走。烏國其後證實,科列斯尼科娃被「不情願地」載到該國邊境,有報道稱她當場撕毀護照,令烏方人員拒讓她「被入境」。「協調委員會」指,事發時與科列斯尼科娃一起的一名發言人及一名秘書亦被綁架,據報發言人及秘書已入境烏國,但科列斯尼科娃身在何方,則不確定。

科列斯尼科娃是這場反政府示威的3名女性領袖之一,早前參選挑戰總統盧卡申科的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已流亡立陶宛,另一女領袖科瓦科娃(Olga Kovalkova)則在被囚10天後,「被流亡」波蘭。歐盟及英國等促白俄交代事件,並保障科列斯尼科娃安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