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6 04:30:00
日報

蔓延他國 肆虐印度變種病毒殺入 新加坡醫院爆疫40確診

分享:
新加坡陳篤生醫院有40人中招。(路透社)

新加坡陳篤生醫院有40人中招。(路透社)

新加坡出現7宗目前肆虐印度、引發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的B.1.617.2變種病毒,並牽涉3個群組感染,當中陳篤生醫院(Tan Tock Seng Hospital)發現5宗變種病毒個案,該醫院至周二有40宗關聯確診,其中一人上周六死於併發症。除了B.1.617.2,新加坡也有3宗印度變種病毒B.1.617.1個案。香港與新加坡本月26日啟動「旅遊氣泡」,新加坡官員稱,會檢視和評估是否需要調整有關安排,並與香港政府保持聯絡。

新加坡昨新增16宗確診,當中15宗屬輸入個案,另一宗為社區感染。新加坡累計61,268宗確診,目前有9個感染群組,陳篤生醫院群組為最大,也是當地首宗醫院爆疫,感染者包括10名醫護職員、23名病人和他們7名緊密接觸者,其中9人完成疫苗注射。當局相信印度變種病毒引發該醫院爆疫。另外兩宗印度變種病毒B.1.617.2個案,其中一人為樟宜機場移民局職員,其10名親友染疫。另一宗是一名護理設施清潔工人,有3名緊密接觸者染疫。當局指3個群組的病毒基因不同,相信無關聯。


與香港旅遊氣泡或受影響
新加坡過去一周新增64宗確診,較前一周的11宗大為增加,當地將在本周六起收緊防疫措施,包括旅客申報曾到訪地區由兩周前擴大到三周前,高危地區旅客的隔離檢疫由14天增至21天,以及社交聚會人數限最多5人。領導抗疫小組的財長黃循財稱,感染群組規模較之前大,雖已盡力截斷傳播鏈,但仍假設社區有隱形個案,並會因應疫情,調整與香港的「旅遊氣泡」安排。


G7外長峰會印度代表團2人染疫
與印度接壤的尼泊爾周一起也接連兩天有逾7,000宗確診,近日有不少在印度打工的尼泊爾人回國避疫。另外,赴英國出席G7外長峰會的印度代表團昨傳出2人確診引起爆疫恐慌,但相信並不是外交部長蘇傑生,他曾會晤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d Block
印度代表團有人染疫,布林肯(左)曾與印度外長蘇傑生(右)會面。

印度代表團有人染疫,布林肯(左)曾與印度外長蘇傑生(右)會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