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15 06:00:00

薩爾瓦多候任總統 批新友邦中國未予尊重

分享:

台灣傳媒報道,去年與台灣斷交並轉與大陸建交的薩爾瓦多,其總統當選人布克萊(Nayib Bukele,圖)周三表示,將重新評估與大陸之間的外交關係,稱若大陸給予尊重,薩國願與大陸維持關係,但他目前還未感受到大陸的尊重。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強調,「我們從不做威壓恐嚇別國的事情」,推進中薩關係「始終充分尊重薩方的意願」。
 

另外,路透社報道,薩爾瓦多最高法院周三判決,暫緩取消與台灣的自由貿易協定。薩國糖業商會早前向最高法院申請禁令,指現任總統桑切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去年12月決定於本月15日取消與台灣的自貿協定,令該產業的產權及法律保障受到威脅。該協定讓薩國8萬噸蔗糖免關稅輸入台灣。
在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昨表示,樂見正向發展,亦注意到布克萊的發言,會持續關注後續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