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0 14:19:00

蘇彝士運河|再有船隻擱淺 河道一度被阻塞

分享:
蘇彝士運河再有船隻擱淺,河道一度被阻塞。(網上片段截圖)

蘇彝士運河再有船隻擱淺,河道一度被阻塞。(網上片段截圖)

埃及蘇彝士運河再次發生船隻擱淺事故,河道一度被阻塞。

擱淺的是懸掛巴拿馬旗的貨輪「珊瑚水晶號」(Coral Crystal ),船上載有約4.3萬噸貨物。蘇彝士運河管理局表示,貨輪周四(9日) 從地中海進入蘇伊士運河後,在離地中海出口53公里的雙航道河段擱淺,阻礙後方船隻前進,管理局隨即安排其他船隻經由另一條平行航道離開,而「珊瑚水晶號」其後在拖船協助下成功浮起脫困,重返前往紅海蘇丹港的航程,運河運作未有受到影響。目前未知具體貨船擱淺的原因。

長賜號擱淺6日  賠償金額仍未公開

蘇彝士運河今年3月亦曾發嚴重擱淺事故,大型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在河道南段擱淺,阻塞河道,數百艘船隻一度滯留,造成巨大經濟損失,在6天後才成功被浮起拖走。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因脫困行動、名譽傷害與營收損失,要求對日本船東共9.16億美元的天價賠償,雙方經過多次協商談判後,終於達成一項不公開的和解協議,「長賜號」直到7月7日才獲准放行,最終賠償金額至今仍未公開。

相關新聞:長賜號與蘇彝士運河管理局達成和解協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